基本情况

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工会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工会,是北京师范大学校工会下设的二级工会,接受校工会和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总支部委员会的领导。在上级工会组织和党组织的指导下,成立工会委员会。工会委员会成员有工会主席、副主席、组织委员、宣传委员、文娱委员、体育委员、女工委员和青年委员,工会委员由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各分园成立工会活动小组,推选一名小组长,负责工会活动的上传下达及所在园工会活动的组织。

1.工会职责主要有以下几方面:

(1)在幼儿园党组织和上级工会组织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工会组织是党组织联系群众“桥梁、纽带”的作用,协助党政组织发动教职工积极参与幼儿园的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2)负责幼儿园教职工代表大会筹备、组织工作,并贯彻执行教代会的决议。

(3)关心和维护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及时向党政领导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要求。

(4)关心教职工业余文化生活,发挥工会宣传阵地和活动室的作用,积极组织和开展有益于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凝聚人心。

(5)开展青年教职工和女教职工工作,依法维护女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关心青年教职工成长和生活。

2.工会每学年制定工会工作计划,党政联席会讨论通过后落实,工会活动经费由工会主席提前一周申请,经总园长审批后到财务室支取。

3.全体教职工应积极参与工会活动,成立各种兴趣小组,报名后因工作或自身原因不能参加者,提前一天向活动负责人请假。为保证兴趣小组的活动质量,兴趣小组成员每学期请假不得超过三次,超过三次视为自动退出。

4.每学年根据活动组织及参与情况,评选优秀工会小组和工会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