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集锦
我园与日本新潟大学教育学部附属学校签署友好协议
发布时间:2020-01-13     浏览量:




2020年1月12日下午,北京师范大学附校与日本新潟大学教育学部附校友好学校协议签署仪式在北师大实验小学隆重举行,我园总园长黄珊代表幼儿园签署了合作协议。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新潟大学理事、副校长大浦容子、新潟大学大学院教育实践学研究科教授相庭和彦、新潟大学大学院教育实践学研究科副教授云尾周、北师大教育学部副教授姜星海,以及中日双方七所学校的校长及老师们。中日双方共计18人参加活动。

中日双方学校约定未来将在校际教师专业交流、儿童及学生互访、学术信息及资料共享以及开展有利于促进双方教育理解的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我方学校包括北师大实验幼儿园、北师大实验小学、北师大第三附属中学、北师大实验小学未来科技城学校在内的四所学校,日方学校包括新潟大学教育学部附属幼儿园、新潟大学教育学部附属新潟小学校、新潟大学教育学部附属长冈小学、新潟大学教育学部附属新潟中学、新潟大学教育学部附属长岗中学、新潟大学教育学部附属特别支援学校在内的6所学校。

签约仪式后,黄珊总园长带领日本外宾一行参观了婴幼园及校本部园,并和新潟大学教育学部附属幼儿园园长高桥喜一郎先生亲切交流,期待未来两园之间展开交流及合作。

背景:北师大实验小学与新潟大学教育学部附属新潟小学自2004年签署友好协议,每年开展学生互访及教师交流学习活动,至今已经16年。新潟大学,于1870年建校,是明治维新后日本政府创立最早的国立大学之一。QS世界大学排名中,新潟大学名列全球550位,亚洲第110位。该校被日本国内多家专业教育机构列入“大学入学难关校”的名单。新潟大学本校坐落于日本国本州岛日本海沿岸最大最发达的政令指定都市---新潟市,是本州岛日本海一侧规模最大的国立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