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树师德,亮师风——新学期,奥林分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0-09     浏览量:

9月开学以来,奥林分园全体教职工通过集体学习、班级讨论、撰写心得体会等方式,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和《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宣传片。同时,园所以此为契机,通过全体教师制定“好老师计划”、开展《我身边的师德榜样》征文、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等,不断加强师德建设,致力于打造一支师德高尚,具有较高教育智慧的教师队伍。

  • 制定新学期“好老师计划”

9月,全体教学班教师“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每人制定了图文并茂的师德计划,并在教师活动室的墙面进行展示,起到了自省与相互激励的效果。

  

 

新学期“好老师计划”墙

  • 学习《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

    9月9日中午13:00,全体教职工在三楼会议室组织收看了《习近平的教师情》专题片,作为教师节活动的重要内容,各班教师在会场认真学习,做笔记,并在会后撰写了观后感。

教职工认真学习

观影后,教师以班级为单位召开班会,分享了学习感悟和心得。老师们表示,“四有”好老师是他们的奋斗目标和信念,要始终牢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北师大校训,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奋斗。

  • 《我身边的师德榜样》主题征文

教师节前夕,全体教职工都积极参与征文活动,并分享了他们的师德榜样。他们的师德榜样,有新入职时带自己“入门”的师傅,有班级中默默为孩子们付出的保育员老师,还有身边那个一丝不苟的好同事。正是这些老师在平凡岗位上的无私奉献,才让我们的集体充满了满满的正能量。


 

各班教师分享《我的师德榜样》

奥林分园通过丰富多样的方式开展了新学期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让教师们始终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为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祖国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