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员心得
2020年秋北师大实验幼儿园新班长在线培训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2-07-14     浏览量:

作为教师我们要让家长感觉到我们对孩子的爱,除了爱我们还要让家长知道我们的专业素养,我们拥有较为丰富和系统的专业知识,与家长沟通时要有针对的宣传科学的育儿知识、方法。在家长出现育儿的难题时,进行分析指导,出谋划策、提出建议帮助家长解决问题,促进幼儿的发展。

(校本部) 暴京京

2d44986acc6000de7890335c1b39456

作为一名教师要有乐观的状态。带出来的家长也会很乐观,积极与班级老师沟通,爱笑的老师,家长和孩子都会喜欢。作为一个老师我们要有宽广的胸怀,要能看到眼前孩子的长远发展,不只是片面。

(新校区) 苗艳丽

77ad867f92d07dc06ec9127447c8445

家园共育的贯彻落实,它不是一句口号,它需要的是实实在在的行动。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思路下,才能对家园共育做处一个全面的剖析,理解其对于新班长教师的必要性和价值。家园共育不同于教育教学活动,我们不是专科出身,但是我相信随着日复一日的练习,我一定能掌握好这门沟通的艺术。

(未来一幼) 白啸天

20b3eca4683017ffb68330036e55df3

邱老师先从“特殊需要儿童的基本认识和行为分析”入手,让我们对特殊需要儿童有了正确的认识。往往我们在判别该幼儿是不是特殊需要儿童时会出现错误的判断,这就需要我们去识别,识别就需要我们学会观察并记录,收集重要信息,需要坚持观察一段时间再做判断。

(明光分部) 何静超

989349a2ad76e51d28a851a0caf0639

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从更宏观地角度系统地思考了这一问题,并且明确了自己可以用来处理特殊儿童问题的具体方法。无论面临哪种特殊需求的儿童,老师可以做的事情就是观察儿童、沟通家长、团结班级、支持儿童,而所有这些的前提是教师能够获得足够的理解和支持,然后保持积极正向的态度来和孩子一起慢慢成长、收获改变。

(龙樾分园) 陈思琪

7563beb66024ea03cb2f74793691b81